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

產後1年我的減肥血淚史 | 減肥餐怎麼吃 | 搭配活力纖纖媚

媽媽真的很犧牲,雖然我孕期有運動,但還是胖了23kg!!!!!
以為卸貨後體重會減輕很多,但根本就沒有
於是我開始努力產後減肥,把握產後瘦身黃金期
努力之後,一個月就瘦了10kg
直到現在已經慢慢恢復產前體態,甚至身材更好
關於我產後快速瘦身:如何運動瘦肚子 減肥方法一次跟大家分享


懷孕初期不知道吃健康食物就好,結果都補到我身上
3個月胖了10公斤......初期不敢亂運動
一直到6個月才開始做和緩運動
但是已經來不及,體重直線飆升
心已死 想說等卸貨應該就變輕了吧
但就是呈現上圖(左)的狀態


坐月子要怎麼運動瘦身?

坐月子期間可以做一些床上的骨盆操,動作很簡單也不會傷到身體
因為自然產骨盆被撐大 真的玩穿不下以前買的牛仔褲了
所以之後 也是有去給人家喬骨盆
需要長期慢慢讓他縮回來

讓我瘦這麼多的關鍵-餵母奶

哺乳真的會消耗很多熱量,為了寶貝健康除了親餵我還擠奶庫存
飲食因為坐月子所以吃得很健康
婆婆幫我準備的月子餐好吃 又不會太過胖
月子期間吃得很幸福,完全沒有餓到自己



而且1cc的母奶=0.67卡
我一天都有1000cc以上的母奶量
等於至少有消耗掉670大卡!!
看我擠這麼多奶 就知道會瘦阿XD

接著我開始慢慢增加運動的強度,剛開始可能沒辦法做激烈運動
需要慢慢增加不要太急喔

因為肚皮被撐大過,所以一直鬆鬆垮垮的
所以運動的選擇我都是針對"屁股"還有"肚子"
關於產後瘦肚子的方法
產後肚皮鬆怎麼辦?分享2大絕招肚皮變緊實!
當然現在已經可以正常運動就另當別論
有在固定上健身房了


產後瘦身菜單分享

我剛生完沒有特別控制食量,坐月子就乖乖吃,把身體養好為重,之後哺乳為了寶貝,會注意吃健康些,不要吃炸物或是加工食品。

產後3個月
因為還有在哺乳,所以飲食就吃些低GI食材,沒有特別控制食量,飲食因人而異,但是有幾個重點是不管怎樣都要遵守的
1.每天喝3000cc的開水
2.不喝飲料
3.不吃炸物、甜食、加工品
這三點真的他馬的難,但是超重要!!!
不管飲食再怎麼控制,如果整天不吃東西只吃零食填飽肚子,就是最不健康的方式,我不要為了美麗陪掉健康。



比較嚴格的飲食控制是在退奶後開始執行,這是我正式開始減肥的菜單,盡量不要太多加工,蔬菜沒特別寫,就是家裡有什麼就吃什麼均衡營養。

早餐:一杯鮮奶、半條地瓜
中午:半條地瓜、酪梨、肉一顆水煮蛋、蔬菜(量要大)

晚餐:大量蔬菜、一杯豆漿

我的飲食控制不是那種一天吃很少的,而是一天吃東西的時間控制在8小時,減少澱粉的攝取,在務農家庭長大,澱粉對我來說超重要,不吃飯就不會飽啊!!!所以剛開始真的很痛苦,還好有吃纖媚讓我忘記餓得感覺,是食品不是藥,沒什麼副作用比較安心。

現在我已經很習慣自己準備減肥餐,而且還發現吃菜、吃好的蛋白質,其實更不容易餓,控制不僅僅是節食,而是選擇對的食材,不需要餓肚子也可以瘦下來!



真的沒有辦法避免,或是特別嘴饞,很偶爾犒賞自己是可以的,我在吃完大餐後,絕對是會接著一週的魔鬼訓練加強運動,其實減肥就是從你的生活當中去做小小改變,無時無刻都注意,一點一滴累積下來,一定會跟我一樣成功找回產前好身材。

關於我的減肥日記
【甩肉減肥大作戰】過年吃不胖,小心發胖陷阱
彈力繩集中訓練區,不能上健身房就買一條彈力繩吧!
女孩必看!減肥要注意的正確觀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