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

小孩神速長大,心情複雜

今天姪女們回來,要帶兒子去逛夜市,我教他去問阿嬤要吃什麼
兒子:啊罵你要吃什麼?
姪女:你有錢買嗎?
兒子:(沉默一陣) 啊 我問錯了啦
雖然大家被他的童言童語逗得很開心,但我突然發現 兒子又長大了

於是這個多愁善感的媽媽,在昨天半夜整理了照片
可以理解媽媽們為什麼手積滿滿都是寶貝的照片
因為我們都怕錯過寶貝成長的任何一個瞬間



打這篇文章,也只想要紀念寶貝的成長

我的兒子 他很貼心 他雖然頓頓的 但是個性善良 樂於分享
雖然他被姪女的話嚇到,但是當下我就跟他說

是媽咪要買給阿罵吃,我們要隊家人好也要懂得分享
你可以去問啊罵要吃什麼 媽咪會買
等你長大了賺錢 再換你買東西請阿罵吃好不好?

兒子聽完 去問了阿罵要吃什麼
在夜市 我們吃牛排時
兒子跟我說:媽咪 這個牛排好好吃 以後我長大賺錢請你吃

孩子都很聰明,學得很快
我很少打他 都是用慢慢溝通的
就算是動用棍子 還是會想辦法讓孩子理解 為什麼不對
也很感謝上帝 送了我一個個性乖巧的寶貝

就說吧 小孩的時間倍速 一下子就長大了
小時候小小的 真的是太可愛了